English

博鳌将建立亚洲研究所

2001-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辛、柳昌林 我有话说

新华社琼海博鳌2月26日电博鳌亚洲论坛筹委会今天讨论通过了论坛的智力支持指导原则。同意在博鳌成立亚洲研究所,作为论坛附属的智力支持机构。

参加筹委会的代表们认为,博鳌亚洲论坛作为设想中的亚洲高层次商务交流场所,必须拥有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及时提供与区域内重大发展有关的第一手信息;讨论研究存在于亚洲各国,该区域内和它的主要合作伙伴之间与经济、贸易、商业和财政有关系的重大课题。

代表们指出,建立一个有能力从事高水平研究和研究生教育及专业培训的学术机构作为论坛的附属机构将有利于提高博鳌亚洲论坛的声誉和地位,这样一个紧紧融合于论坛各种活动的研究机构将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智力支持系统的中心。

根据论坛的智力支持指导原则,在大约2至3年的时间内,研究所将先组成由几名著名的、擅长于对区域有广泛重要性的课题研究的学者或分析家组成专家小组进行与论坛议程有关的研究。包括一个电子图书馆和数据中心的研究和教育设施也将建立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